::: Previous

拒吸二手菸 一同戒菸護健康( 健康醫療網 )

發佈日期: 2014-01-14


根據統計,南投縣內有百分之二十的民眾有吸菸習慣,不少的青少年因好奇而抽菸,由於抽菸會上癮,不僅對吸菸者有害,也會影響其他人的健康;為此,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一同戒菸,還給南投一個無菸環境。
戒菸從「心」開始!南投縣府衛生局日前舉行「戒菸、篩檢、健康─作伙來」記者會,邀請三位戒菸成功的民眾到現場分享戒菸經驗,一名來自埔里的劉先生於當兵時開始抽菸,每日菸量60根,菸齡10年,雖然想戒菸,但朋友都有菸癮,讓他很難克服菸的誘惑,後來藉由家人支持的力量並下定決心,才克服菸癮。
活動中透過志工媽媽戒菸宣導的話劇表演,呼籲吸菸者儘早戒菸並定期做篩檢,邀請民眾共同宣示「你戒菸,我拒二、三手菸,南投空氣更新鮮」等口號,並廣推二代戒菸補助升級概念,給戒菸成功及癌症篩檢獲獎民眾鼓勵,激勵吸菸者戒菸及民眾接受癌症篩檢,民眾若做癌症篩檢並填寫問卷,就有機會抽中獎品,南投縣衛生局希望透過這樣的機會,幫助南投能繼續保有新鮮的空氣。
吸菸會引起呼吸系統疾病、心臟血管系統疾病與許多種癌症,長期曝露其中的非吸菸者,可能會引發罹患冠狀心血管疾病、氣喘、肺癌等情形,都較未暴露者多;衛生局希望民眾能重視自己身體的健康,並接受定期篩檢服務,儘早戒菸。

Nex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