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Previous

[創意] 1月16日動腦嚴選:電子菸廣告也該被禁嗎? ( 動腦 )

發佈日期: 2013-01-22


電子菸算不算是菸?該不該受香菸廣告管制的規範?英國E-Lites最近以新電視廣告挑戰社會觀感。你認為他會成功嗎?
各國對廣告題材都有一套管制標準,尤其近年反菸酒的聲浪高漲,不少地方都限制煙酒品牌廣告播出的時間,甚至乾脆不准播出。
不過人類對於影像的記憶與反應,是否真的靠降低接觸就能控制?甚至,當把禁止吸菸標誌上的打叉符號拿掉,背後的吸菸影像,是不是更有突破禁忌的快感?
英國電視台最近就碰到一個有趣的問題--電子菸的廣告。究竟消費者在看到電視上的主角吸電子菸,和吸菸有什麼不同?
這支名為「你正失去…」(What’s you are missing?)由伯明翰麥肯操刀,畫面呈現需要吸菸的家長,必須走到屋外抽菸,其他家人則和樂的在家中,看小孩子跳江南大叔的經典舞步。電子菸品牌E-Lites的行銷長就解釋,電子菸有一定的好處,幫助吸菸者能持續融入各種場合,不需要因為抽菸習慣,而被打斷。
根據衛報(Guarduan)報導,E-Lites在1月19日要推出新的電視廣告,挑戰已被禁50年的菸品電視廣告,雖然只在三個頻道播映,仍挑動社會神經,引起廣告標準局(Advertising Standards Authority)的關注。

Nex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