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Previous

澳洲聯合新聞社:維多利亞省吸菸率創歷史新低點

發佈日期: 2012-08-01


澳洲聯合新聞社:維多利亞省吸菸率創歷史新低點
(Victorian smoking rates hit record low / Australian Associated Press) – July 18, 2012

澳洲維多利亞省之非營利組織—癌症協會執行長Todd Harper表示,該州已向“無菸世代”的理想邁進,因為根據癌症協會在2011年發表最新的吸菸率及菸品消費調查報告指出,該州在修訂嚴謹的菸害防制法令與成功宣導菸害等活動,該州吸菸率首度下降至15%以下,另18歲至29歲的年輕人口多達70%從未接觸菸品,該報告在調查4500位成人結果,也指出50歲以下的成年人超過一半從未吸菸,男性吸菸率稍高於女性。

維多利亞州戒菸專線(Quit Victoria)執行長Fiona Sharkey說,儘管吸菸率有下降,該組織會繼續努力讓更多人戒菸,即使未來讓自己因無吸菸者可服務而失業,也在所不惜。衛生局局長David Davis表示,為預防兒童二手菸暴露之危害,政府仍考慮藉由民間遊說團體協助,促使戶外用餐區、商業區人行道及兒童遊樂場附近也能全面禁菸,將在適當時機公告該場所禁菸規定。


Nex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