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Previous

熄了手上的菸 戒菸就可贏30萬元(台灣醒報)

發佈日期: 2012-03-27


【台灣醒報/蕭婉寧】

只要熄了手上的菸,就有機會獨得30萬大獎!由法務部主辦、藝人林依晨與拿鐵聯手代言的「2012戒菸就贏比賽」即日起至4月底報名。參賽者除了一般民眾,也開放監所人員參加,同時增設「法務部特別獎」,以增加民眾獲獎機會。

法務部長曾勇夫、矯正署長吳憲璋、衛生署長邱文達、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、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孫越、陳淑麗都換上黏有翅膀的上衣出席。

法務部部長曾勇夫在記者會上表示,2009年約有9成的收容人在進入矯正機關以前,有吸菸的習慣;2010年開始的「戒菸比賽」開放收容人參賽,即有超過兩千組的人參與比賽,且成效良好。衛生署署長邱文達也說,台灣成人吸菸率近幾年有下降趨勢,且有7成的癮君子想要戒菸,希望此活動能喚醒更多吸菸者的戒菸意識。

經統計,男性的抽菸比例高達35%,且大多為菸齡很長的老菸槍,有7成的比例是從未成功戒菸,連帶產生許多二手菸的受害者。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表示,過去戒菸的藥費高昂,甚至比買菸還貴;所以衛生署規劃了「二代戒菸」治療試辦計畫,使戒菸的藥費不超過200元,讓戒菸者與慢性病者有一樣的健康權。

資深藝人孫越也到場支持。他表示,過去曾因長久的吸菸而飽受慢性阻塞性肺疾之苦,並強調吸菸並不能真正紓解壓力,也不能幫助思考,只會逐步蠶食自己的健康,也危害他人健康,即時戒菸才是面對壓力,自我成長的開端。


Nex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