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Previous

20小學健康講座 向菸說「不」(世界新聞網)

發佈日期: 2012-03-27


為響應第17屆「踢菸蒂」日(Kick Butts Day),法拉盛第20小學21日舉行課後健康講座,教導小朋友吸菸的危害以及如何向香菸廣告說「不」。市議員顧雅明也到現場講述自己的父親因肺癌過世,因此他不但要當大家的好榜樣,更將盡一己之力打擊菸草商及香菸廣告。紐約州眾議員孟昭文、華人家長會會長朱寶玲也應邀出席。

活動策畫單位華策會皇后區課後托兒中心主任李陳翠芳表示,由於新移民增長快速,全市吸菸率最高的區域是法拉盛。主辦單位準備了各式圖表、海報、投影片、巨型肺部及香菸模型以及互動式的肺功能實驗遊戲,也有老師親自上台描述自己如何染上菸癮以及戒菸的經過。
 
現場80多位學生們踴躍參與,有近三分之一的學生表示父母有吸菸習慣。當學生們看到這些嚇人的肺癌照片,有些小孩當場就嚇哭了,所有學生都舉手發誓絕不吸菸,也有學生建議回家把爸爸的菸藏起來。
 
美華防癌協會解說義工曹逢源說明,吸菸的習慣通常在青少年時期養成,幾年後便無法自拔。他說,目前香菸廣告針對青少年,蠶食其幼小心靈,讓他們誤認吸菸等是有個性的行為,他利用小組討論方式教大家如何揭穿謊言。
 
韓裔社區健康推廣員Christina Choi則表示,根據近三年統計,皇后區韓裔社區吸菸率為28%,比全紐約市的15%相比高出將近一倍。打擊香菸是中、韓社區健康組織的共同心願,去年夏天還與顧雅明合作舉行街頭撿菸蒂的活動。


Nex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