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Previous

國中生買含酒精飲料 無人把關 連鎖超商菸酒 國中生輕易買到(台視新聞)

發佈日期: 2012-03-16


菸害防治法規定,不可以賣菸酒給18歲以下的未成年,不過卻有家長投訴,坊間販賣一種叫「海尼根綠茶」的含酒精飲料,青少年只要花35元銅板,就可以輕易買到,連連鎖超商,也不設防,青少年可以光明正大買到菸酒商品。

一名國二女同學,走進飲料店,開口點了一杯「海尼根綠茶」,店員想都沒想,立刻拿出ㄧ瓶啤酒,倒進量杯,調製成飲料,賣給少女。

到另一家分店試試看,店員一樣拿出鋁罐裝的啤酒,調飲料。

怎麼能賣含酒精的飲料,給未成年,店員竟然回答沒關係,不只飲料攤買得到酒,到連鎖超商,這名國二黃同學,拿了一瓶伏特加調酒和一瓶啤酒,店員問都沒問,就賣給她。

到另一家超商,買一瓶調酒,還開口買菸,店員也是沒查證她的年紀,就刷了條碼,調酒玻璃罐上,明明標示著酒精濃度3.5%,還有青少年不宜飲酒等字樣,香菸上頭更明白標示,不准賣菸給未成年,但是青少年竟然能隨心所欲,買到菸酒,多數業者大開方便之門,無視法令存在。


Nex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