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Previous

英國國民保健服務︰學齡兒童的吸毒率、吸菸率與酒精濫用降低了

發佈日期: 2010-08-09


英國國民保健服務︰學齡兒童的吸毒率、吸菸率與酒精濫用降低了
(NHS reports fall in drug, tobacco and alcohol use among schoolchildren )-
The Guardian / July 26, 2010

    英國國民保健服務報導該國吸菸率最大降幅︰11到15歲學齡兒童的吸菸率從1982年的54%,降到29%。11到15歲學齡兒童至少吸毒一次的比例,已從2001年的29%,下降到去年的22%。自認曾喝酒的比例,也已從2003年的61%,降到2009年的51%。但吸菸的降幅最大。1982年研究開始時,有53%的參與學童表示他們曾吸菸至少一次,但去年已降到29%。這與一般認為上述行為越來越受年輕人歡迎的想法相反。調查的下降趨勢也駁斥了一些比較危言聳聽的言論。提高教育水平,以及公衛宣導與行動也許是解釋降低的原因。但仍然有很多年青人使用至少一種毒品,尤其是年齡較大的孩子。大麻仍是兒童最可能吸食的毒品(8.9%)、其次是強力膠、笑氣(Gas)或其他揮發性物質(5.5%)。研究人員還發現,混血亞洲人和黑人較可能吸毒,逃學或被退學的吸毒比例也較高。何況數字所代表的意義相當有限,標題統計資料無法顯示吸毒對孩子真正的危害。衛生部表示要加重罰則,處罰賣酒給未成年的人。

( 資料來源:http://www.globalink.org/ )


Nex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