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Previous

菸價會隨著品牌、地區和商店種類而改變嗎?--Public Health Rep

發佈日期: 2009-10-29


菸價會隨著品牌、地區和商店種類而改變嗎?(Do cigarette prices vary by brand, neighborhood, and store characteristics?)--Public Health Rep. 2009 Jul-Aug;124(4):535-40.

本研究藉由菸品品牌、區域特性(種族、年輕人口結構、校園數量和店家數量)和商店種類,評估菸價是否會隨之改變。方法:於某都會區的214個店家,購買三種不同品牌菸品(來自於同一公司的主打產品、薄荷口味和特價產品)。藉由複迴歸法評估菸價與區域/店家特性的關係,以4種不等價位菸品作為依變相(包括這三種同品牌的個別的價格,以及其加總後的平均價格),結果:發現菸品價格隨著品牌、年輕人口數與種族因素和商店型態一起改變,以同一品牌來看,最高價位比最低價位高出1.7-1.8倍,獨立店面較連鎖店面的菸品價格有較高的折扣可能性。菸草公司可能會基於品牌、區域和店家型態改變其市場行銷策略。

 

( 資料來源:http://www.globalink.org/ )


Nex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