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Previous

二手菸增加先天畸形發生風險 (中央廣播電台)

發佈日期: 2011-03-11


二手菸增加先天畸形發生風險 

撰稿‧編輯:季 平   新聞引據: 採訪、路透社  

最新一期美國小兒科學雜誌(Pediatrics)7日發表一份分析報告指出,婦女於懷孕期間吸進二手煙,發生死胎或先天畸形胎的機率將會升高。

這項報告說,與煙槍一同生活或工作的孕婦,發生死胎的機率比一般孕婦高出23%,出現先天畸形胎的機率也比常人多13%。

這項分析報告共同作者之一的英格蘭諾丁罕大學(University of Nottingham)教授雷歐納迪-畢(Jo Leonardi-Bee)表示,婦女在受孕前和懷孕期間必須避免吸進二手煙。

雷歐納迪-畢和她的同事結合了來自19項研究的資料,分析二手煙與流產、新生兒死亡、先天畸形胎之間的關連。在流產與新生兒死亡部分,孕婦無論是否吸進二手煙,機率相差不多;只有先天畸形胎的發生風險會因為二手煙而增加。

根據這項分析報告,孕婦所吸到的二手煙,主要來自於孩子的父親。


Nex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