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Previous

對於性病的迷思

發佈日期: 2020-12-30


作者: 國民健康署婦幼健康組

對於性病的迷思

◎會遺傳嗎?
性傳染病是不會遺傳的。只有當一些病情已變得相當嚴重時,如末期的梅毒,細菌會經由胎盤傳染給胎兒,所以即使是先天性梅毒寶寶,都不是遺傳所造成的,而是胎兒經由母體感染的。

◎荒謬「偏方」
在過去民眾對性病的常識普遍不足時,很多人以為只要把性病傳染給他人,就可以減輕自己的病灶,這是絕對錯誤的,這麼做只會使得性病蔓延而已,根本不可能讓自己的病情減輕。

◎可以觀察?
此外,很多人都以為感染性病是可以直接從外觀看出來的,然而事實上大部分的性病都都沒有特異症狀,並無法透過觀察看出,即使是?疹,在尚未發病之前也是如此。

◎能夠免疫?
也有民眾誤以為性病是會免疫的,而實際上,所有性病都不會免疫,一旦患病治療痊癒之後,仍然會再度被感染。萬一發現自己有性傳染病,應盡快告訴性伴侶,讓她(他)早一點去檢查、治療。


Next